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单县农机合作社成今秋农业生产“中流砥柱”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薛方军   2014-11-04 10:40:00

  大众网菏泽11月4日讯(通讯员 薛方军三秋生产期间,深入乡村田间地头,到处活跃着农机专业合作社社员作业的身影,他们以机收服务为主要活动内容,成为今秋机收主战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他们组成多支农机服务队,把玉米联合收获机、大、中、小型拖拉机、旋耕机、小麦播种机当做主要生产工具,开展农机社会化服务,成为今秋农业生产的“中流砥柱”,为三秋农机化生产做出了不朽的功勋。

  引导有序发展后劲足。为合理有序引导合作社健康和谐发展 ,提高合作社服务于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单县农机局不断加强对合作社订单作业、土地托管和土地流转等作业服务的引导,逐步推进土地规模化作业和生产集约化经营,农机合作社发展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同时,县农机局还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农机科技创新项目和资金扶持上给予倾斜,快速推进了农机合作社的健康发展。

  农机作业生产服务一条龙。随着单县农业机械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和发展,特别是以农机专业合作社为代表的农机合作组织的不断壮大,“合同式”、“一条龙”等作业模式越来越为广大农民所接受,单县部分农机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农机专业服务组织优势,竭尽全力为乡邻村庄农民百姓做好机耕、机收、秋种“一条龙”作业服务,与邻村农民百姓签订农机作业生产合同,全年为他们提供耕、播、种、收管理“一条龙”作业服务。他们不论是在三夏农机作业生产中,还是在三秋农机作业生产中,都发挥了重要的引领、带头作用。

  跨区、检修忙三秋。由于大多数农机专业合作社多由市场经验比较丰富的农机专业大户组成,开展跨区作业生产经验比较丰富,在秋季作业生产还未开始前,有些合作社带头人就及早与外地老客户提前联系沟通,了解各地农业生产情况,洽谈跨区作业有关事宜,并根据跨区作业时间差,及时做好开展跨区作业生产的机具检修工作,特别是对使用年限已久的老机器重点做好检查修理,确保参与跨区作业生产的机械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到跨区作业生产当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相关新闻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