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0余辆“便民小黄车” 提升单县城市品位

2018-05-14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便民小黄车到达单县

张师傅正在修理电动车

  大众网菏泽5月14日讯(记者 张宁)为改善城市容貌,提升城市品位,治理凌乱不堪、破旧污损的流动非机动车维修摊点,单县城区新增30余辆“便民小黄车”,单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对其进行统一规范化管理。

  据单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宣教股股长曹庚勇介绍,非机动车维修摊点经营模式单一,经营方法各式各样,大多利用僵尸车、四角棚、家用电三轮等乱搭建经营摊位,造成周边环境凌乱不堪,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不整改将被进行依法取缔。

  “为有效化解这一城市顽疾,综合行政执法局践行‘721’工作法,本着以人为本、帮扶困难群众的理念,进行调查研究,决定以统一、规范的‘便民小黄车’取代原有五花八门的路边摊点,既解决弱势群体的谋生问题,又有助于改善城市容貌。目前城区内共投放30余辆便民服务车,由辖区中队进行规范管理。大大改善了经营者的经营条件,既方便了城区居民的生活又改善了街边小摊的形象,提升了城市的品位。”曹庚勇说。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单县开发区实验中学“便民小黄车”摊点看到,和以前的老旧、破烂不堪且张贴混乱的旧车相比,新“上岗”的便民小黄车焕然一新,三层橱柜设置让其有足够存放物品的空间,新的便民服务车通体黄色,喷有统一修车标识、经营地址和经营人,表面更好看、耐用。

  修车点张师傅告诉大众网记者:“用统一标识的小黄车,代替被依法取缔,我们既能继续工作,又能方便大家一眼认出是修车点,使用也很方便,多亏了小黄车。”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小黄车作为一项便民工程,是单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践行“721”工作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继续帮助其大力宣传,制定维修分布图,方便群众。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