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韦庄镇开展安居周转房监护人评比活动

2018-08-12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张仁娟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12日讯(记者 帅猛 通讯员 张仁娟)8月12日,高韦庄镇高刘庄村开展安居周转房监护人“孝老敬亲”模范评比活动。通过评比、表彰,进一步推进村风民风建设,全方位改善与提升孤寡老人的生活质量与幸福感。

  上午8:30,高韦庄镇高刘庄村村委会里已经聚集了不少群众,他们大多是高刘庄村安居周转房周边的群众,他们将参加今天的“孝老敬亲”模范评比活动。

  评比活动会议上,入住周转房的老人们逐一发言,平时不善言谈的老人们都积极参与,幸福地叙述着自己的侄子、侄媳等监护人如何在自己生病住院期间悉心照顾,如何在平时生活中帮助买菜、收拾卫生等日常照料。

  经过入住周转房的老人们的演讲和周边群众的打分,最后宋述春、魏志启等五位老人的监护人都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他们平时默默地付出得到了大家的称赞。受表彰的五位监护人一致谦虚地表示:“这都是应该做的,政府给盖这么好的房子,我们平时来看看老人,帮助收拾收拾卫生都算不了什么。”

  通过这次评比活动,老人们精神面貌更好了,监护人对于大家的肯定表示由衷的感谢,高刘庄村村委会表示以后要经常搞类似的活动,营造互帮互助、敬老爱老的环境,提高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