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单县多部门推行错时延时服务狠抓“一次办好”

2018-08-12 17: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周六上午,政务服务中心等候区的市民

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指导市民填写表格

市民在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

  大众网菏泽8月12日讯(记者 帅猛)为深化“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提供错时、延时服务和节假日受理、办理等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突出的排号等号、耗时长、来回跑、周末不能办理等问题,单县县直各窗口单位、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开展错时延时服务。8月3日、5日两次共公布了26个错时延时服务点,自该项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市民纷纷点赞。

  周六正常上班 解决了“上班族”的苦恼

  8月11日是周六,大众网记者于8:40来到单县政务服务中心,此时服务中心前的车位上已经停有不少车辆,三三两两的市民从服务中心大厅中走出来,记者随机对市民进行了采访,得知他们是特意今天来办理业务的,前前后后不到十分钟就把业务办理完毕,不但效率高,而且服务态度也是十分满意。

  单县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赵庆贺对错时延时服务深有体会,“今天是第二个正常工作的周六,前来办理业务的人数较上周六明显增多,其中大部分都是“上班族”,通过周六的正常服务合理地疏导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减少了他们排队等候的时间。虽然是延时服务,但是我们的工作效率并没有降低,在服务中心,我们开展微笑服务,力争不让群众多跑一趟,落实‘一次办好’。”

  大众网记者在服务窗口前看到,凡是有市民进入大厅办理业务,咨询台的工作人员都会微笑服务,引导市民叫号、排队等候、办理业务。市民在办理业务之后可当面对工作人员的满意度进行打分,此举也得到了市民的高度认可。

  点赞不动产登记处 “一次办好”效率高

  在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前来代办不动产业务的赵凤云告诉大众网记者:“这一次我真的要为不动产登记处的工作人员点赞,我是小区房产业务的代办人员,需要提交的材料也很多,在之前的时候需要来回跑好几次,现在好了,所有的窗口基本上都集中在一起了,我只需要来一次,就基本上可以办理完所有的业务。”赵凤云对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表示感谢。

  大众网记者从不动产登记区了解到,为了更好地落实“一次办好”,不动产登记处不断优化流程,所有登记事项压缩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二手房交易登记实现了房屋查询证明、房产分户图纸、档案查询、房产交易确认、楼盘表录入、不动产登记等事项的“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办结”。不动产证可实现当场领取,也可由发证快递窗口免费快递到家,减少群众跑腿次数6次以上,实现“一次办好”的目标。下一步,不动产登记处将加强房管、税务、户籍、婚姻登记等信息融合共享工作,尽可能减少群众的申报材料。

  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周六错时延时服务 多举措助力“一次办好”

  下午4:30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单县舜师东路东大医院对过的单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6名办公人员在为纳税人办理业务。记者了解到,现在很多纳税人通过网上办理、自助办理和第三方办理涉税业务,所以选择周六在这里办理业务的人员相对较少。

  单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临时负责人李孝慧向大众网记者介绍:“针对‘一次办好’我们从上到下十分重视,专门召开单县税务局关于做好优化营商环境‘一次办好’专项会议,梳理业务、精简流程,建立‘双领导带班+双主任坐班+科长值班+导税团队引导’工作机制,确保纳税人到厅一次办好涉税业务。目前税务局与房管和不动产部门对接,实现了三家业务并联服务,一站式完成房屋交易、税款缴纳和不动产登记等事项,极大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同时继续推进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第三方代办为补充、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四位一体’多元化办税格局,方便纳税人采取多种办税方式快捷办理涉税业务。”

  据了解,目前,单县税务局有两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分别设在健康路156号和创新路南段税务局一楼,同时办税服务厅内设有9台自助设备,纳税人可以就近选择自助点办理各种业务,未来单县税务局将增设两个自助业务办理点,进一步满足纳税人就近办税需求。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