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消防支队组织开展“红门记忆”夏令营

2018-08-13 09: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学习使用消防器材

与家长一起体验军营生活

到单县科技馆参观学习

  大众网菏泽8月13日讯(记者 帅猛)8月11日,菏泽市消防支队组织全体现役官兵、政府专职消防员适龄子女到单县南樊中队开展“红门记忆”暑期夏令营并参观单县科技馆。通过活动丰富消防官兵子女的暑期生活,增长生活阅历,拓展知识面。

  活动当天,单县南樊中队警营内迎来了67名稚气未脱的小小消防员。在营区车库前,刚刚进入警营的小粉丝们显得异常兴奋,目光被颜色火红的消防车吸引着。孩子们参观体验了各类车辆装备,同时还了解了分水器、无齿锯、防化服等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原来爸爸这么辛苦,以后爸爸回家我再也不调皮了,让他好好休息休息。”10岁的马任远观看完消防官兵展示快速战斗服着装、水带连接操等日常训练操法后说道。

  夏令营准备了多项亲子互动游戏,参与互动的家庭可以获得优秀学员勋章、小型灭火器等奖品,孩子们争先恐后报名参与。消防官兵展示了被子如何3分钟速成“豆腐块”,孩子们认真学习叠被子的技巧和方法,在家长的配合下完成了比赛。国徽、肩章、臂章、领花不仅仅是常服的装饰更代表了责任,严肃警容风纪意味着树立一个队伍的良好形象,孩子们明白了无规矩不成方圆的道理。

  当日下午,小朋友们到达单县科技馆,该馆是县委、县政府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点工程,专设了消防科普展区,包含火灾隐患排查、虚拟消防服、火场逃生等功能体验,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在科技馆解说员带领下,孩子们依次参观了基础科学、科幻殿堂、生命健康、4D影院等展区。11岁的韩俊浩意犹未尽地说:“场馆里奥妙无穷的科技成果,让我学到了课本中没有的知识,在生活中科学无处不在,我要好好学习,把握住知识的钥匙,努力加入到创造科学未来的队伍中去。”

  “红门记忆”夏令营,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锻炼体魄、磨炼意志、增长才干的途径,也是官兵子女增强消防意识,学习科普知识的平台。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