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疾控中心召开灾后卫生防疫应急会议

2018-08-21 11: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21日讯(记者 张宁)近日,单县遭受暴雨袭击,为积极应对单县暴雨洪灾后的卫生防疫工作,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洪涝灾害等引发的健康危害,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日,单县疾控中心紧急召开了洪涝灾害灾后卫生防疫应急工作会议,对灾后防疫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就目前洪灾后的卫生防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参与人员要全力投入到此次灾后防疫工作,保持通讯畅通,服从组织调度和安排,保证迅速、高效地完成卫生防疫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卫生院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做好灾后防疫工作;开展对洪灾过后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为各镇开展救灾防疫工作提供技术指导;为各乡镇医院发放卫生应急物资,及消毒药品,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安排专业防疫人员携带消毒物品、器械、宣传物品,对水淹地区和居民住宅、厕所、垃圾点等地全面实施药物喷洒消毒杀虫处理。

  会议强调,要开展健康教育指导工作,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辖区内群众开展救灾防疫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灾害期间的卫生防疫知识,重点宣传传染病防治、灾后食品安全、饮水卫生知识,使广大群众真正了解和掌握传染病防治的基本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灾后自我防病意识和能力,防止传染病疫情发生。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