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城市管理局深入推进“全城清洁”行动

2018-10-09 19: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工作人员对牌坊广场及周边道路进行清洗

环卫工人进行人工清扫

全面清洗三元广场

  大众网菏泽10月9日讯(记者 张宁)为改善单县城区市容市貌,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以及继续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文件精神,8日下午,单县城市管理局动员、部署,并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城市清洁大行动。

  据了解,自今年“全城清洁”行动开展以来,按照常态化与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对城区主要道路和绿化带进行洒水作业,目前单县城区主要道路每天洒水6次以上,努力保持主要道路路面潮湿度。

  “道路保洁按照全天侯、全覆盖的方式常态化运行,单县城市管理局环卫处组织人员以及洒水车、道路洗扫车等多种机械化清扫车辆,全面清洗公共设施、绿化隔离带等积尘浮尘,彻底清除护栏下和道牙周边泥土,机械化清扫率达81%。”单县城市管理局宣教股股长曹庚勇告诉大众网记者,“主次干道、人行道、人工普扫早晚各一次,在普扫的基础上,进行常态化巡查,随时清理城区道路遗漏抛洒的垃圾杂物。”

  截至目前,单县城市管理局累计出动洒水车、扫洗车设施600余台次,对城区所有主要道路、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等进行了3遍次集中清洗,并建立了常态化保洁和洗扫机制。

  针对近期单县气温下降、大风扬尘天气较多的情况,单县城市管理局将自我加压,结合秋冬季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实际,不间断开展“全城清洁”行动,加大作业频次,采取多种措施抑尘、降尘、除尘,严控扬尘污染,加大道路吸尘作业力度,增加湿扫频次。在不同路段、时段、天气下采取不同的作业方法,将机扫、机吸和人工保洁结合起来,确保单县城市保洁更加科学化、精细化。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