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双替代”工作

2018-10-09 19: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安装工人正在安装供暖设备

  大众网菏泽10月9日讯(记者 张宁)为最大限度减少煤炭燃烧造成的环境污染,近日,单县以实现燃煤“清零”为重点,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双替代”工作,打造更为清洁宜居的生活环境,让群众在寒冷冬日里“无煤”也温暖。

  据了解,2017年单县已经完成10470户“双替代”工程,今年计划再实施8100户,其中电代煤6300户,气代煤1800户,全县18873户居民取暖将开启“无烟模式”。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推进“双替代”工程,单县政府成立了由县长为指挥长,分管副县长为副指挥长,相关科局、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程指挥部,在单县城市管理局设办公室。单县城市管理局紧密结合单县城区各乡镇、村居社区实际,按照优先选择成方连片、保温结构较好的新型社区进行改造的原则;根据乡镇(街道)上报的情况,领导小组办公室又逐村进行现场考查,最终确定对20个乡镇(街道)的34个村(社区)8257户进行改造,其中气代煤1897户,电代煤6352户。

  目前单县黄小楼新村、张知楼3期、王寨新村、浮南浮北、庞楼社区、李胡庄6个气代煤改造村已经全部启动了改造施工,天然气主管道已铺设90%,已有2个社区正在进行入户安装,计划10月底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