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召开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18-10-15 15: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单县召开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大众网菏泽10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近日,单县召开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暨“10·17”扶贫日活动推进工作会议。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县长高素娟,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县扶贫办主任李亮,各乡镇(街道)副书记、扶贫办主任,县直有关部门扶贫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高素娟在会议上做了重要部署,她表示,距离年底前基本完成脱贫任务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牢牢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围绕基本完成脱贫任务这一目标,用心谋划好近期的扶贫重点工作,全力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

  高素娟指出,单县建档立卡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与“零差错”目标要求还有很大差距。特别是今年的动态调整工作,面临许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问题和新挑战,大家必须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做好动态调整工作。

  高素娟强调,要提高认识,做到“三个到位”。真正做到人员力量组织到位、工作安排布置到位、工作经费落实到位。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两个确保”。对达不到的贫困户,综合运用多种措施加大帮扶力度,确保稳定脱贫;往年脱贫人口中,凡是脱贫不稳定的,要继续巩固提升,确保不返贫。要严格按照标准程序操作,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新识别贫困户要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民主评议。要严把数据录入审核关,做到“零差错”。信息采集要真入户真采集,不能闭门造车。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做到“早主动”。各乡镇要严格按照规定进度和要求,早行动、早部署,倒排工期,把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按照程序和步骤有序推进。

  对“扶贫日”活动开展,高素娟要求,要进一步动员社会广泛参与,县域内新闻传媒要对“扶贫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报道,对全县涌现出的扶贫开发先进典型及成功经验进行集中宣传;“1+N”成员单位要开展各专项扶贫政策宣传活动;县扶贫办要积极组织参加菏泽首届扶贫车间产品展销会。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