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妇联举行省“大姐工坊”专项扶持资金发放仪式

2018-10-16 18:15:00 来源:  作者: 张宁

专项扶持资金发放仪式活动现场

单县7家省级“大姐工坊”企业合影留念

  大众网菏泽10月16日讯(记者 张宁)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深化“巾帼脱贫行动”,充分发挥巾帼致富带头人的“领头雁”作用,帮助贫困妇女居家就业、脱贫增收,今天上午,单县妇联举行山东省“大姐工坊”专项扶持资金发放仪式,单县妇联副主席王丽为单县7家省级“大姐工坊”企业,发放项目扶持资金共计14万元。

  活动现场,王丽首先肯定了各企业在带动妇女创业就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一步扶持资金的使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严格按照《山东省“大姐工坊”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管好、用好“大姐工坊”项目资金,确保经费专款专用,要充分发挥“大姐工坊”作用,带动妇女就业,增收致富。单县妇联将定期对“大姐工坊”规范运作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各企业负责人也纷纷表示,一定做到专款专用,发挥好企业带动作用,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据了解,“大姐工坊”是山东省妇联打造的妇女居家创业就业扶贫工作品牌,旨在引导农村妇女因地制宜,通过发展居家创业就业项目,带动妇女就业增收。目前,单县已挂牌命名省级“大姐工坊” 11个,通过单县妇联积极努力,已为9个“大姐工坊”争取项目扶持资金共计16万元,项目经费将全部用于相关培训支出。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