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卫计局开展扶贫日健康义诊活动

2018-10-17 17: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苏 张宁

单县扶贫日义诊活动现场

单县财富广场义诊现场

单县谢集镇扶贫义诊现场

  大众网菏泽10月17日讯(通讯员 陈苏 记者 张宁)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第五个扶贫日,也是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活动,为做好此项活动,今天上午,单县卫计局积极组织单县中心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东大医院、精神康复医院、海吉亚医院、正大医院等十余家医疗单位开展扶贫日大型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各参加活动单位在活动场所刊登宣传图版、发放健康知识和健康扶贫政策等材料,分别宣传卫生健康知识、疾病防治知识,以及单县的健康扶贫政策及惠民措施,展示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图片,给广大群众提供通俗易懂的健康知识讲解等。与此同时,单县各乡镇卫生院和民营医院也同期举办了义诊活动,真切实际的把惠民服务送到群众手中。

  现场进行的如火如荼,一片融洽氛围。各医疗单位的义诊小组为群众免费进行测血压、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诊断,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的健康咨询,并指导群众正确就医。

  活动中发放健康扶贫明白纸6000余份,直接参加诊疗的贫困群众达3000余人,还有一些群众当场咨询健康养生方面的问题,各参加义诊的医生都给出了详细的解答,为群众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帮助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为群众健康提供保障,切实把健康扶贫政策落到了实处,营造了健康扶贫关爱贫困人口的良好氛围,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贫困群众的心坎上,有效推进了单县的精准扶贫工作,提高了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更好地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