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无证司机拒绝检查 狂顶交警两公里

2014-08-15 10: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肇事车辆前挡风玻璃已经被警棍砸得网裂,李某某仍然没有减速停车

  被拖行的交警胳膊、腿部多处受伤,所幸无生命危险

  肇事车辆将民警疯狂拖行近两公里,期间逆行闯红灯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刑拘。

  8月12日晚,济南历下交警大队民警在查处酒驾时,一辆黑色轿车拒不接受检查,驾驶员李某某无证驾车,并将交警疯狂拖行近两公里后,甩落在马路上,造成交警身体多处受伤。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依法刑拘。

  肇事司机加速冲岗、逆行闯灯,顶行交警两公里后逃逸

  8月12日晚,济南历下交警大队在燕山小学门口设点查处酒驾。21:18左右,一辆黑色别克凯越轿车驶入执勤交警的视野,当交警示意停车接受检查时,惊悚的一幕发生了:驾驶员非但不配合,反而猛踩油门加速冲岗。事发时,韩警官正站在车头前方,看到轿车加速驶来,左右躲闪已经来不及。肇事司机将韩警官顶在引擎盖上,沿文化东路自西向东加速逃离。

  被肇事车辆顶行的过程中,韩警官的身体被引擎盖剧烈摩擦,他忍着疼痛不停警告肇事司机,但司机却没有任何停车的意思。当车辆行驶至文化东路二环东路路口时,肇事司机见前面压车便开始减速,随着车速放慢,韩警官从引擎盖上滑落,脚部也已经够到地面。一辆黄色轿车见状从后面加速跟上,想别住肇事车辆。眼看肇事车辆就要被逼停,这时肇事司机又做出了一个疯狂的举动,他急速向左转弯,从两辆等信号灯的车之间穿过,开到逆行车道上,闯红灯右转通过了路口。

  肇事司机驾车沿二环东路自北向南行驶,韩警官被顶在引擎盖上,见肇事司机的举动愈加疯狂,便拿警棍猛烈砸击挡风玻璃。眼看玻璃就要被砸碎,肇事司机猛地一打方向盘,将韩警官甩落在路面上。韩警官连着翻滚了几个跟头,才停下来。从燕山小学门口到二环东路燕山立交桥下,韩警官被顶着行驶了近两公里,造成手部、腿部等多处受伤,所幸无生命危险。

  两小时锁定肇事车辆,车主还不知道咋回事

  事故发生后,民警迅速展开侦破,通过查看监控摄像头并走访沿途目击群众,两小时内便将肇事车辆锁定。民警在十六里河附近的一家KTV门口找到肇事车辆时,肇事司机已不见了踪影,前引擎盖上有多处划痕,挡风玻璃已经被敲裂。

  民警开始在附近搜寻肇事司机,边寻访目击群众,边在周边展开地毯式搜索。警方通过车辆注册信息联系到车主于某某时,于某某刚从停车的KTV唱完歌出来,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于某某称,他今天把车借给李某某了,刚才李某某把车钥匙还给他,只说了车停在KTV门口,没有说别的。根据于某某的陈述,民警认为李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嫌疑人有犯罪前科,在母亲劝说下自首

  昨天中午,肇事司机李某某在母亲陪同下投案自首,目前此案已移交历下刑警大队。历下刑警大队张乔波警官告诉大众网记者,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今年24岁,黑龙江双鸭山市人,有过犯罪前科,系无业闲散人员,随其在济南打工的母亲生活。

  据李某某供述,事发当天他借朋友的车开着出去闲逛。但他既没有驾驶证,对济南的路况也不熟悉。事发时李某某看到交警正在前面检查,担心自己被查到而受到处罚,出于恐惧心理,便猛踩油门加速逃逸。逃逸过程中,被顶在引擎盖上的韩警官不停地警告、砸玻璃,李某某便索性将韩警官甩落在路上。

  驾车逃逸后,李某某将车停在十六里河附近,把钥匙交还王某某后,便躲藏到了附近一处小区的楼道内,直到天亮。第二天,李某某越想越害怕,在母亲的劝说和陪同下,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于昨晚被历下警方刑事拘留。

  一般违法变刑事犯罪,交警提醒切莫存侥幸心理

  据历下交警大队民警邓家骥介绍,李某某如果只是涉嫌无证驾驶,将被处以1000元罚款和15日以下行政拘留,属于一般违法的性质。但他顶着民警逃逸,情节非常恶劣,已经触犯了《刑法》,等待他的将是更加严厉的刑罚。

  民警同时提示广大私家车主,一定不要将车辆借给没有驾驶证的人。像本案中的别克凯越车主于某某,如果他明知王某某没有驾驶证仍把车辆借给他开,也属于违法行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贺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文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