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秋雨阵阵 开发区实验小学上演感人场景

2018-09-19 18: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爱心车辆护送学生入校

学生通过临时搭建的简易“桥梁”进入校园

  大众网菏泽9月19日讯(记者 帅猛)18日下午至19日凌晨,单县迎来新一轮的降雨,受本次降雨影响,单县城区局部街道出现积水现象,19日早上,位于舜师东路的开发区实验小学大门前街道南北两侧积水较为严重,对学生进出校园造成一定影响。开发区实验小学家委会成员在学校统一组织下,积极行动,保障学生安全进入校园,上演雨中感人一幕。

  上午10点40左右,大众网记者来到单县开发区实验小学,此时接近放学的时间,街道两边已经聚集了不少接学生的家长,身穿红马甲的家委会成员也早早到位,他们的主要任务是负责疏导附近的交通。一名家委会成员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天我们有将近二十名家委会成员主动出勤,从早上七点多一直忙到八点多,雨下得挺大,由于孩子太小,积水淹没他们的胶鞋,大家就将孩子背在身上,其中还有一名好心的大妈,主动用自己的三轮车往返于学校和道路中间,将孩子安全护送到学校,作为一名家长,我十分感动!”

  单县开发区实验小学政教处主任郭晓燕也参与了早上的护送任务,她指着路边一条用钢板临时搭建起来的“桥梁”说:“我们学校位置比较特殊,对面是单县一中,毗邻开发区实验中学,上下学期间人流量、车流量相对比较集中。此次大雨期间,为了让孩子们安全进入校园,我们临时搭建这座‘桥梁’。在家委会成员的积极配合下,确保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平安到校学习。”

  记者从单县开发区实验小学了解到,为了妥善应对恶劣天气等带来的安全隐患,学校专门出台一套详细预案,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上学秩序。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