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冬玲:政协委员以身作则 关爱老人一直在行动

2018-08-02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闫冬玲向敬老院捐款

亲切看望帮扶的孤寡老人

  大众网菏泽8月2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8月1日上午,单县政协常委闫冬玲又冒着高温来到北城街道四里埠社区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

  活动中,闫冬玲来到老人们的房间,和老人们促膝谈心,拉家常,帮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询问老人近期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像照顾自己的亲人一样,并当场向敬老院捐款10000元,用于改善提升老人的生活环境和质量。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6年,为响应县政协“一对一帮扶脱贫”活动要求,闫冬玲结对帮扶四里埠村的两户孤寡老人。两位老人无儿无女,均80多岁,没有劳动能力。自帮扶以来,闫冬玲每半个月就去看望两位老人一次,每次都留下几百元生活费,并会提前买好送去米、面、油,解决老人吃饭问题。春节前夕,她还主动为两位老人置办年货,除了最基本的米面油鸡鱼蛋和羽绒服外,还给每位老人500元过节费,让她们感受到社会的亲情和关爱。

  2017年,两位老人搬进了四里埠敬老院,闫冬玲继续帮扶。在日常看望慰问老人的过程中,她发现敬老院里共居住了17位老人。“每次去看望这两位老人的时候,看到其他老人失望的眼神,我心里就很难过,所以就想对敬老院的老人进行一次全体慰问,让他们也感受到温暖。”闫冬玲对大众网记者说。于是,2017年 8月2日,在北城办事处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李爱霞的陪同下,闫冬玲准备了满满一车的米、面、油,17套羽绒被及150余斤西瓜送到敬老院,分发到每位老人手中。

  闫冬玲表示,尊老敬老助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是自己应尽的一份义务,更是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今后将继续奉献爱心,关爱老人,积极弘扬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