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老人闫秀真:奉献正能量 善行路上不停步

2018-09-18 11: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任惠平 王义合

闫秀真在孔子学堂义务打扫卫生

  大众网菏泽9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 通讯员 任惠平 王义合)今年71岁的闫秀真出生于单县蔡堂镇许王庄村,后嫁到朱集镇陈庄村,在单县供销部门工作。几十年来闫秀真一直默默做好事、做善事,为社会无私奉献着正能量。

  据了解,陈庄村有几家困难户,总是让闫秀真挂在心上。闫秀真经常给他们送钱、送油、送衣物等,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前几年,村里修柏油路,闫秀真带头捐资5000元人民币。2014年,东城办事处有一村民出了车祸,家中十分困难,无法住院治疗,闫秀真得知后,及时捐送了资金和物品,使该村民得以住院治疗。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闫秀真一直在单县孔子学堂做义工,凡是来这里参加学习、活动的,她都热情招待,免费给大家烧茶、做饭、洗衣服。同时,她还经常把自己家的财物、资金供孔子学堂使用。

  闫秀真还常年义务负责孔子学堂的看护、管理工作,即使是春节期间,也天天在孔子学堂看护。每年夏天,学堂会组织中小学生过夏令营,闫秀真全心全意照顾孩子们,为他们做饭、烧水、洗衣服、打扫卫生等,孩子们都亲切地称她为“义工奶奶”。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