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单县文史

花猫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张作彬   2013-07-29 09:53:00

  作者:张作彬

  

  我有一间小书房,书虽然不多,一个书橱,旁边放着一张小床,姑且称为书房。闲暇时躺在床上,翻翻闲书,也确实是种享受。只是开学以来,这种闲适太少,每天忙 地精疲力尽,回家就想睡觉,书房就成了摆设,很少光顾了。前几天一个星期六的下午,忽又想起了书房,于是开门进入,想打扫一番,整理一下,不想开门后却大 吃一惊,就在我睡得那张小床上,我的一个破衣服上面竟然躺着五只小猫,它们安闲在梦乡里,互相围在一起,其中三只白颜色的,两只黄颜色的。我是比较喜欢小 动物的,看到这五只小猫,我感到很是高兴,一点也没有怪老猫弄脏我小床的意思,而是喜出望外地把这个消息告诉妻子和孩子,小女儿张涵才七岁,听到这个消 息,更是高兴的不得了,连忙跑到小屋里,兴奋地观赏着五只睡在梦乡里的小猫咪,妻子说,小猫长大了咱也养一只,小女张涵却说养五只、都养着,我听后只是笑。

  快天黑的时候,老猫回来了,奥,原来是那只经常来我家的猫,可能是后面邻居家的,到底是哪位邻居,我也没弄清楚,只是这猫明显比过去廋了,用瘦骨嶙峋来形容 一点不为过。老猫潜入小屋,我猜想是奶小猫去了,我们在屋外兴奋地唧唧咋咋的议论,小女等不及,竟进入书房,想看看老猫奶小猫的情形,不想引起了老猫的恐 惧,老猫迅速串出小屋,丢下小猫落荒而逃,我没有怪小女,只是叮嘱她下次不要进小屋去了,不然老猫会把小猫叼走的,看小女紧张的样子,知道我这句话起作用啦。

  以后,我们家的生活开始有了变化,经常吃些鱼啊,肉啊的东西,人吃以外也给老猫留下一点,放在我家的花园里,第二天就会发现,没了踪迹,明显是喂了老猫。在 我们全家对老猫友好的情况下,老猫也深受感动,我发现它不怎么怕我们啦,有时安闲的卧在墙体上,家人从旁边过,它也没有反应,我们越来越把老猫当成了我们 家的一员。又一次我去吃大席,散席时想到了瘦骨嶙峋的老猫,就把席上剩下的两只鱼带了回来,盛在一个小盆里放在了书房里,第二天我发现鱼肉少了不少,心中 大喜,深为自己的功德兴奋不己,我探探身子,看了看小猫的方向,老猫正在搂住小猫睡觉呢,原来是老猫有吃有喝啦用不着往外觅食啦,享受天伦之乐呢。我扑哧 笑出了声啦,不想竟惊了老猫,把老猫吓得猛一串,又缩了回去,看了看小猫很是不舍,我连忙出了屋,把情形告知夫人,夫人有点怪我,不想还真地有了问题,两 天后的一个旁晚,夫人给我打电话,说老猫把小猫都叼走了,听得我心里冰凉,这老猫真不够意思,老张对它那么好,它竟然不辞而别。小女听说了这个事,小脸阴阴地,有点怪我的意思,只是没有说出来,过了好几天才变过来。

  老猫还是经常过来,想来还想着我的食物来,只是小猫不知去了何方,当然我还是不时奉上食物,但心中已没了原来的惊喜,生活在小插曲以后又归于平静。

  后来我想,可能是我莽撞地好意被老猫误会啦,它怕伤害了自己的小宝宝,迅速将小猫转移,我虽然对老猫的误会有点意见,但也对老猫的爱子之心由衷敬佩,看来任何动物都有天性,那就是爱。

  

  

李强

相关新闻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