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单县文史

画之缘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   2013-09-22 14:17:00

    陈丽

 

  那一年,我刚刚二十岁,和同龄的女孩子一样,我喜欢做瑰丽的美梦。

  那个时候,我非常喜爱青年女诗人林雪的一句诗:二十岁的青春渴望/热烈热烈的爱情。

  我热爱绘画,在那个浪漫的季节,我将自己的所思所想,将自己青春的感悟倾注在我的画中。我爱风中的竹与雨中的荷,在我的心中,画是无韵的诗,画是无字的歌。

  因为相同的爱好,我结识了君。他有着高而坚挺的鼻子,和一双大而深沉的眼睛。

  君没有接受过正规的学院教育,但他有着极高的绘画天赋,他的与生俱来的才华加上他的勤奋,使他的画风独树一帜。

  那一年,君在本县成功地举办了个人画展,他的大胆创新与不落俗套赢得了众人的关注与赞赏。我们几个与他相识的女孩子都感到十分振奋。因君一向很慷慨,我们相约等画展一结束,就向他讨要展品。

  展品中有这样一幅画,淡青色的底色,诗一样婷婷的女孩,整幅画面象一首渺茫的歌,又象一个笼着轻纱的梦。任何一个处于青春季节的女孩子看了这幅画都会怦然心动吧?我们都不约而同地爱上了这幅画。

  画展过后,恰巧是君的生日。慧、秀和我,我们三个比较要好的女孩子一同到他家,一来庆贺画展的成功,二来庆贺他的生日。

  他的卧室敞开着,我们一眼看到我们喜爱的那幅画,那位婷婷的女孩正优美地站在他卧室的墙壁上。

  他慷慨地分赠他的展品,当我们众口一词地向他讨要我们心仪的那幅画时,他却毫不客气地一口回绝了。他很郑重地对我们讲:“这个可不行,因为这画上是我梦中的女孩子。将来,是要送给我的未婚妻的。”

  人家明明白白地说明了原由,一下杀了我们几个的锐气,我们只好怏怏作罢。

  但很快我们兴致就高涨起来,那天我们一直玩到很晚。因慧与秀同路,她俩便相伴回家了,剩下我一人。

  这时,君对我说:“天这么黑,我去送你吧。”

  他转身回到卧室,很利索地从墙上取下那幅画,小心地将它卷上,系好。然后,他很坚定地说:“这个,送给你了。”

  我一阵欣喜,继而,又有些迷惑。

  “对,就送给你,物归其主嘛。”君的声音在静寂的夜里显得格外清晰。

  如今,当年那幅画已在我们幸福的小家庭里挂了整整十年,现在它的颜色已经黯淡,整幅画面有些斑驳。但是这已不再重要,在彼此相爱的两个人的心之一隅,它会永远鲜亮而动人。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