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红色教育 大众网单县小记者走进湖西革命纪念馆

2018-09-24 10: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小记者走进平原省湖西革命历史纪念馆

认真听讲解员讲解历史

走进朱家大院

观看民俗

在朱家大院前合影

小记者参观牌坊

  大众网菏泽9月24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9月23日,大众网单县小记者团走进单县朱家大院、平原省湖西革命历史纪念馆及牌坊老街,观看古建筑、古民俗、古文化,接受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

  早上8点半,大家准时来到集合地点,小记者们有秩序地排好队,穿戴好马甲和帽子,开始本次参观学习。首先,大家来到平原省湖西革命历史纪念馆,据了解,纪念馆共分烽火岁月、红色湖西;新生政权、光辉业绩;群星灿烂、功照千秋;领导关怀、湖西新貌四个部分。小记者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观看了不同历史时期的地形图、照片、电文、文件、回忆录、生产工具等文物、文献,并通过声光影视、历史图片、场景雕刻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了湖西革命精神,大家纷纷对新中国成立时期的光辉历程和取得了伟大成就表示惊叹。

  随后,小记者们走进朱家大院,实地观看了朱家大院(单县民俗博物馆)的古老建筑,并通过大量的场景还原,了解了朱家大院的历史及单县古老的民俗文化。“知道了这么多民俗,我回去一定要讲给同学们听,太开心了。”小记者高兴地对记者说。

  在牌坊老街,小记者们观看了百寿坊和百狮坊两座牌坊,听了讲解员对两座牌坊的讲解,大家兴致勃勃,积极地与讲解员交流,不断地提出各种问题。各位家长也纷纷表示:“以前从来没了解过这么多知识,活动真是太好了,不只孩子们涨见识,我们也跟着沾光了。”

  大众网单县小记者团用心为小记者们提供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参与体验的机会,带领他们走近各行各业,为他们打开了解精彩世界的大门,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想了解更多大众网单县小记者团活动或者报名成为小记者,可以关注“单县大众网”微信公众号及时接收最新活动信息。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