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体娱

徐峥与孙健君畅谈电影初体验 赞《富春》山珍海味

来源:新华娱乐   作者:   2013-06-07 11:48:00

  超感官迷情特工大片《天机·富春山居图》上映在即,6月6日下午,该片导演孙健君与著名演员、新锐导演徐铮在北京大学进行了电影交流活动。作为两位初次尝试执导电影的新生代导演,两人在本次见面会中交流了电影拍摄的经验,而徐铮表示对即将上映的《天机·富春山居图》相当的期待。

  孙健君首次执导电影 尝试动作大片

  孙健君与徐铮两位老友虽有着不同的经历,但初次执导电影都在国内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据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原副局长江平现场透露,“六零后”的徐铮和“五零后”的孙健君早在七年前就合作过电影《爱情呼叫转移》。两人虽然都是导演界的新人,但对电影的感情却非常深厚。而孙健君导演更自诩为“大龄新生代导演”,首执导筒就斥巨资拍摄了大制作电影,《天机·富春山居图》1.6亿的投资让徐铮也不得不表示钦佩。

  除此之外,孙健君导演还带来了《天机·富春山居图》的30分钟超长片花以及影片片尾MV,让北大的学子们提前感受了这部电影的震撼效果。而这部浓缩了主创团队三年心血的精心之作也激发了台下观众的浓厚兴趣,不少学子也纷纷表示影片上映后会到影院观影支持。

  徐铮佩服导演魄力 称《天机·富春山居图》山珍海味

  观看了影片的精彩片花后,导演孙健君和徐铮还对中国电影发展以及电影的拍摄经历进行了讨论。导演徐铮首先对这部特工大片表示赞扬:“《泰囧》其实是个低端产品,比较像是主食,但《天机·富春山居图》更像是山珍海味,从开始就是个高端的产品,并且具有很明确的商业性,大片的元素也都具备,这对导演和整个制作团队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而孙导能够做的这么出色,我很佩服他的魄力。”

  对于徐峥的赞扬,孙健君导演谦虚的表示:“我只是想拍一个能够证明中国电影实力的电影,并且我并不认为《泰囧》是个低端电影,我们也从徐铮导演身上学到了很多优秀导演的品质,虽然《泰囧》与我这部电影的风格不同,但我们都为中国电影的繁荣努力着。

  导演对《富春山居图》信心十足 力求做中国大片

  在交流过程中,两位导演也纷纷表达了对电影的热情,孙健君介绍说:“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一些观众对中国大片的信心是不足的,但是中国人现在不穷了,志也不短了,中国电影银幕数量每天以6块的数目在增加,中国大片的梦也是可以实现的。不仅《泰囧》这样的小成本电影可以火,中国的商业大片也可以和世界接轨。”

  现场著名影评人谭飞也表示:“《天机·富春山居图》是中国电影工业化的成熟产品,展现了中国电影的发展水平。《泰囧》中产阶级电影,但《富春》更难,孙导演可以说是在触碰天花板,这是一个大胆的尝试,而从现在的成果来看,这个尝试是成功的。”

  孙导演现场解答学生疑问

  当天孙健君与徐铮不仅热烈讨论了电影拍摄经历,同时也对北大学子的提问一一作出了解答。其中就有人问到孙导为何挑选林志玲担任影片女主角,孙健君解释说:“我希望在电影中有颠覆性的尝试,而且‘林志玲百变色诱刘德华’也是电影中相当精彩的片段。林志玲特有的女性的魅力,为影片加分不少。她虽然拍摄经验不多,但做了很多功课,情感表演也很细腻,打戏也让我感到惊喜,刘德华和佟大为对她的评价都相当高。

  同时也有学生问到,孙健君和徐铮虽是老友,但一踏上导演之路就分手了,是否还会有合作的可能性。徐铮则表示:“电影的筹备需要很长时间,从导演的思路来说,整个过程很艰难,后面拍什么电影,现在还在研发阶段,起码剧本的磨合就需要很长时间。当然也很希望能够再次与孙导合作。”

    原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ent/2013-06/07/c_124824734.htm

刘嵩岳

相关新闻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