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雨中灵岩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冯守柱   2014-05-27 16:03:00

  大众网菏泽5月27日讯(通讯员 冯守柱)暮春时节,春雨霏霏。再次走进灵岩寺,当初的“三仙堂”已更名为“明德大学”。

  作为山东能源集团“超越”企业精神的传播基地,“明德大学”的诞生,使这个千年古刹增添了几许现代文明的气息。

  灵岩寺,位于济南市长清区万德镇境内,始建于东晋,距今己有1600多年的历史,是我国首例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泰山的重要组成部分,首批4A级旅游区。

  从今年开始,每年春天,山东能源集团的各类培训班在这里举办,为各级管理人员“充电”。学习空隙,在这景色怡人的景区爬山、赏泉、散步,观历史、闻花香、听鸟鸣,抚慰心灵,品味人生,不失为良策。

  昨夜的雨铃,催促我早早地晨起。拉开窗帘,推开窗户,满目葱茏,泥土的芳香扑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

  叫醒同室的伙伴,向着灵岩寺方向,出发!雨中散步,雨大了不好,雨小了无趣,蒙蒙细雨,恰好!我特别享受这种过程,行走在绿树掩映的山石小路上,体味大自然,真性情、好惬意!

  雨水,刷洗万物,滋润心灵;雨声,天空与大地的对白;溪流,流淌幸福,溢满欢乐;花香鸟鸣,更是无法复制的美丽和神奇。草儿绿了,花儿开了,鸟儿叫了,土地松软了,生命以最简单、最自然的方式在繁衍、传承、轮回。大自然的美,就在于它的纯与真,没有任何修饰,没有任何瑕疵,我想,这才是原创,才是艺术的源泉,更是人类心灵休憩的驿站。

  放慢脚步,等候下我们自己的心灵。走得太快了,怎么享受和体味生命的意义和过程?生命的单行道,慢了都觉得快,为什么很多人在追逐,还在以透支健康和生命为代价的急驰?

  时间是生命的长度,越用越短;沉淀是生命的密度,越积越密。人生就是一次旅行,意义不是目的地,而是途中的风景。人生需要激情和奋斗,没有激情和奋斗的人生是单调的、遗憾的;人生也需要回望和驻足,看看自己的脚步,欣赏身边的美景,静化自己的心灵,坚定未来的方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