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中医热潮 单县举办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

2018-07-08 18: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石语

培训班现场

  大众网菏泽7月8日讯(记者 张宁 通讯员 石语)今天上午,单县举办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单县卫计局党组成员、爱委会主任胡建峰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单县中医院院长王守民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全县各乡镇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人员和乡村医生160余人参加培训。

  胡建峰表示,中医药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此次培训班主要是学习中医,学习中医学的“天人相应、形神合一”的中国特色哲学思想;学习中医的基础理论和同病异治,异病同治,整体性思维方式;学习中医适宜技术,了解中医适宜技术的确切疗效。向老师学习,不忘广泛求教,嗜于临证探索,乐于理性求异。在临床诊断中,根据个体差异,总结出不同的验方。

  在谈到怎样学好中医时,胡建峰表示,“读经典,跟名师,作临床”是被实践证明了的中医成才之路。没有中医经典的指导,就谈不上继承,更谈不上创新。我们开展“中医适宜技术推广”活动,就是要在全县掀起学习中医、热爱中医、关心中医的热潮。让各位学习中医适宜技术,并不是一下子就要全面掌握中医药知识,而是通过认识、了解中医的科学性,实用性,在临床工作中不排斥中医、不歧视中医,进而鼓励、引导病人看中医、吃中药,运用中医药方法解决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减轻病人就医负担。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