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将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工作 2020年底实现全覆盖

2018-07-06 18: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任惠平 孙继辉

  大众网菏泽7月6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 通讯员 任惠平 孙继辉)近日,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等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2020年底,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大众网记者从单县老龄办获悉,近年来,单县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截至2017年底,60岁及以上老年人已经接近22.5万,占总人口的17.69%,而且日益呈现出高龄化、失能化、空巢化趋势,失能和部分失能老年人口大量增加,生活护理需求与医疗健康需求双重叠加,迫切需要推动医养结合。

  根据《通知》,到2018年底,全面落实《医疗养老结合基本服务规范》(山东省地方标准DB37),促进医养结合服务制度化、规范化。二级以上医院为入住养老机构老年人提供医疗服务、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入住养老机构和居家老年人提供健康管理服务,积极探索发展面向基层及偏远地区的在线远程诊疗系统,形成规模适宜、功能互补、安全便捷的健康养老服务网络。

  《通知》要求,到2020年底,随着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全面建成,医养结合政策法规体系基本建立,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资源实现有序共享,覆盖城乡、规模适宜、功能合理的医养结合服务网络基本形成。各医养结合机构建设基本满足本地失能老年人入住需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稳步提升,面向居家养老老年人广泛开展医疗护理服务。所有医疗卫生机构为老年人就医开辟绿色通道,所有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护理服务。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