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滚动新闻

单县元宵节多项活动引万人观赏

来源:大众网   作者:邢维康   2016-02-29 19:11:00

  大众网菏泽229日讯(通讯员 邢维康)正月十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在一天有着“吃元宵、赏花灯”的传统习俗。2016年元宵节单县举办了多项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了一场丰富的视觉大餐。来自全县各乡镇的20个代表队表演了精彩的、富有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

  上午九点在财富广场举办了民俗文化活动,有舞龙、竹马、旱船、踩高跷、舞蹈等民俗文化表演,让群众大饱眼福,现场人山人海,十分热闹。

  鲁西南鼓吹乐由吹管乐器、打击乐器组成,现在以唢呐演奏为主,以由笙、笛子、梆子伴奏为辅。“唢呐之乡”单县位于鲁苏豫皖交界处,县内的鼓吹乐有自己突出的艺术特点,演奏形式主要有行进演奏(用于迎亲、送葬及节日嘉庆场合)、坐场演奏(乐手围坐在桌子四边,边吹边打,常演奏些大曲牌或咔戏)。

  据悉,单县每年的元宵节都举办鲁西南鼓吹乐大赛,鼓吹乐乐队为市民带来一幕幕视听盛宴,现场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了各项最佳。鼓吹乐大赛的举办,丰富了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展现了民间艺人高超技艺。

  元宵节灯会,在单县湖西路中段放置了大型灯组,分别有仙桃贺寿、二龙戏珠、鱼跃龙门等造型,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