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滚动新闻

单县:扶到点子上 帮到根子上

来源:菏泽日报   作者:   2016-03-22 10:02:00

  “虽然我们还没有挣到多少钱,但我们看到了增收的希望,因为我们有了致富的手艺。”近日,单县黄岗镇申庄村中国结编织合作社负责人孙彦巧说。

  孙彦巧所说的该村妇女的致富手艺是驻村“第一书记” 袁继忠的“精准扶贫项目”。“目前,在合作社培训毕业的农家妇女领取原料,在家赋闲编织,产品由外贸公司回收,而且不耽误庄稼活、接送孩子,一人一天可收入30到50元。”袁继忠说。

  单县着眼于开发式、“造血”式扶贫,通过做好做足结合文章,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创新“大保障”机制,坚定不移瞄准“一个不剩”、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加大投入、动员全社会力量、抓好廉洁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确保扶贫工作精准有效,单县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对已识别的贫困人口再进行“回头看”,各乡镇(办事处)、村社和单位挨门挨户调查摸底审核,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做到底数清、问题清、对策清、任务清、责任清。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全方位、全过程监测,做到退出有标准、纳入有程序。因地制宜、定向发力,确保扶到点上、帮到根上。“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因村、因户、因人精准施策,提高实效性,杜绝“数字脱贫”。

  该县创新精准扶贫工作机制,采取多种形式打好攻坚“组合拳”,有序推进扶贫线和低保线“两线合一”,探索帮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长效措施,把脱贫攻坚与农业农村改革、新型社区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有机结合,发挥集成效应,统筹协调推进。对贫困村全部落实“第一书记”、县直包靠部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制定产业扶贫实施方案。今年以来,全县“第一书记”走访群众1万多人,帮助重点村制定脱贫规划200多个。

  据悉,该县发挥县里1000万元扶贫基金作用,通过银行渠道放大到专项贷款1.5亿元,按照扶持贫困户人数落实相应贷款贴息政策,吸引有能力的经营主体积极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在金融扶贫上实现新突破,力争惠及贫困人口4万人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