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滚动新闻

单县北城街道纪工委 以“两学一做”促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大众网   作者:单县北城街道纪工委   2017-08-10 09:25:00

  大众网菏泽8月10日讯 单县北城街道纪工委把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促进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举措,引导纪检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在真学实学上下功夫见成效。北城街道纪工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纪检干部逐字逐句通读党章,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明确每周五下午为集中学习时间,纪工委书记带头学,纪检干部认真学、扎实学,以学习促政治素养提升,以学习促纪律规矩意识增强。

  以学促做见行动,知行合一求实效。北城街道纪工委坚持学做相结合,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作风建设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紧紧咬住“常”、“长”二字,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抓住重要节点,加强监督检查,把握和运用好“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做党规党纪的忠诚捍卫者。

  2017年上半年,北城街道纪工委共不定时查岗62次,查处迟到55人次,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处理1起6人次,因违反工作纪律追责7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