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滚动新闻

单县交警救助走失幼童 家长感谢送锦旗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宁   2017-09-27 14:49:00

单县大队长陈培胜、大队长助理王保锋、三信岗值班民警与幼童家属留念

单县大队长陈培胜、大队长助理王保锋接锦旗

三信岗值班民警合影留念

单县大队长陈培胜、大队长助理王保锋为幼童家属座谈

  大众网菏泽9月27日讯(见习记者 张宁)9月21日上午11:30分许,单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三信岗民警执勤中在红绿灯路口,发现一名走失幼童,迅速将幼童抱至岗亭内看护,并经多方联系,将幼童顺利交给家长。

  11:30分许,正值单县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下班时间,单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三信岗民警孙广东、时民航、张新坤、曹凯照常指挥交通安全。

  “放学时间,在红绿灯路口,小孩子比较多,开始没发现什么异常。过了一会,看到有名五十多岁的妇人拉着小男孩的手质问什么,我们便走过去询问情况”。值班民警告诉记者,“经询问得知男童是一个人走到红绿灯路口,于是我们将男童抱至岗亭内看护。担心男童看到我们穿的衣服害怕,所以将外套脱掉,问他叫什么,爸爸妈妈叫什么,他一句话也不说。”

  据了解,男童刚满三岁半,家长将其送至全托幼儿园学习,上午十点,幼儿园大班家长开会结束离开时,男童跟随一起出门离开幼儿园。走至舜师路与文化路交汇的地方不知何去何从,被单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三信岗民警发现,将其抱回岗亭。

  由于男童一句话不说,使民警陷入困局,经多方联系没有结果。“正当我们想其他办法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在喊:‘这不是棠棠吗?棠棠怎么在这里?’原来是男童的旁门姥姥”民警说。

  联系到男童家长后,家长迅速赶到单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三信岗岗亭。担心家长受到惊吓不能安全驾驶,交警将其安全送至家中。

  23日上午,男童家长为感谢单县交警大队民警,特意送去“无私奉献铸警魂,爱心让孩子回家”锦旗以表谢意。

  “作为一名民警,无论是查酒驾,还是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只为更好的服务社会。”民警告诉大众网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