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宪民当选单县首任监察委员会主任

2018-01-11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贤东

  大众网菏泽1月11讯(通讯员 邵贤东)1月10日下午, 在刚刚结束的单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单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宪民当选为该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随后,在该县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的见证下,张宪民等人面对宪法庄严宣誓。这标志着该县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了重要一步。

  自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单县县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县纪委精心组织、牵头推进,按照上级关于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要求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扎实做好各阶段工作。

  据了解,该县监察委员会的成立,将有效整合县监察局和县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反渎职侵权、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职能,履行“监督、调查、处置”三大职责,实现对全县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进一步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持续优化全县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