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公安局破获系列电瓶被盗案 涉案价值6万余元

2018-05-08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刘昆龙

  大众网菏泽5月8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 通讯员 刘昆龙)近日,单县多个乡镇发生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对社会治安造成恶劣影响,单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连夜视频追踪、蹲点守候,最终将两名盗窃嫌疑人成功抓获。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4月份以来,单县多个乡镇多次发生电车电瓶被盗案件,引起单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会同莱河镇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该案。

  民警根据现场勘察发现嫌疑人将作案车辆停在村外没有监控的地方,村内监控也被窃贼破坏,又通过调取被破坏前仅存的监控判断犯罪嫌疑人应该为两名,一名中年男子,戴口罩、鸭舌帽,另一名男人躲在角落等候,看不清样貌。于是民警加大视频追踪范围,发现一辆三轮车行驶轨迹异常,处处绕弯躲避监控,遂立即开展逆向追踪,通过天网及民用监控在单县开发区园艺场一住户家内发现该三轮车。

  侦查人员通过后续侦查发现该住户平时院门紧锁,很少有人进出,并且在三轮车旁发现了鸭舌帽及运动鞋、口罩等物品,判断该车辆应是嫌疑人作案所用,断定该院落应是嫌疑人落脚点,立即派专人进行24小时蹲点守候。

  一天后,蹲点民警发现两人乘坐该车沿定砀路前往单县蔡堂、朱集方向行驶,民警立即尾随监视,最终在砀山县一村庄内将正在作案的刘某和刘某某抓获,当场缴获被盗电瓶一个及电动三轮车一辆。

  经过突审,刘某和刘某某如实交代了在单县莱河镇、郭村镇、黄岗镇、蔡堂镇及砀山县等地盗窃的犯罪行为。据了解,两人先后盗窃电动三轮车、机动车的电瓶50余组、香烟10条及电动三轮车1辆,涉案价值6万余元。

  目前,刘某和刘某某均被单县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