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局到单县调研基层综合执法改革工作

2018-05-10 12: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宋健 彭健

省工商局到单县调研基层综合执法改革工作

召开座谈会

  大众网菏泽5月10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 通讯员 宋健 彭健)5月8日,山东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关宾一行到单县调研基层综合执法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菏泽市副市长曹升灵、市工商局长张魁及单县有关领导陪同活动。

  李关宾一行首先到单县龙王庙镇、终兴镇看望了省工商局“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的同志,实地调研“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开展基层党建、扶贫等工作情况,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关于村情村貌、帮扶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询问了解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要求“第一书记”们要发扬吃苦奉献精神,与群众同甘共苦,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与地方党委政府保持一致,与村“两委”搞好配合,把工作着力点放在脱贫上,带动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帮扶任务。

  下午,李关宾一行来到单县市场监管局孙溜市场监管所进行考察,实地察看了基层基础建设和办公条件,了解基层综合执法改革实施效果及改革后面临的问题,耐心听取基层工作人员心声,虚心征求意见。为深入了解基层综合工作情况,李关宾在单县市场监管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基层综合执法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单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卫的工作汇报。随后,单县市场监管系统的6名基层所长和法制科科长,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基层工作存在的问题。

  针对基层提出的执法力度弱化问题,李关宾指出,基层市场监管人员要想有位,必须有为,干事出成效,才能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认可,执法一定要克服困扰执法因素,敢于“亮剑”,严格执法,不能只考虑客观因素,执法不到位。

  李关宾要求,基层岗位要立足职能,发挥职能作用,维护好市场经济秩序,规范执法,强化监管,提高执法能力。要通过学习,练好本领、提升技能,夯实基层根基。要更新观念,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想办法克服工作中的困难,解决问题。要走出去,学习先进市地的工作经验、取长补短,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履行职责,以实干出成效。

  李关宾表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省局将认真研究,采取有效措施规避执法风险,同时希望基层的同志们坚守好岗位,把握好发展机遇,顺应改革发展的潮流,把基础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