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单县多部门紧急联动消除安全隐患

2018-08-19 18: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路灯所人员正在检修路灯

园林服务中心清理路边树木

交警队执法人员帮助市民推车

  大众网菏泽8月19日讯(记者 张宁)从17日晚上开始,单县开启暴雨模式,截止到今天早晨8点,单县城区降雨量达252.6毫米,多路段积水严重。单县城管、交警、园林、市政等多部门紧急出动,积极排水,消除安全隐患。

  检修路灯、清理树枝 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19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君子路段看到,路灯所的工作人员正在冒雨对路灯进行检修。“从昨天到现在,我们一直在对全城的配电箱进行挨个检修,如果有问题,将会对这一段路灯进行断电,确保群众安全出行,水浅路段,没有安全隐患的将保留路灯正常使用。”单县城管局路灯维修队工作人员吉大鹏告诉记者。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由于受暴雨大风天气影响,单县城区行道树及绿地内绿化苗木断枝频频发生。单县城管局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应急小组冒雨赶赴街道,排查险情,清理断树、折枝,确保道路畅通。

  截至目前,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共出动工作人员200余人,巡逻车、高空作业修建车10余辆车,处理倒伏树木60余棵。

  “有些道路因为水位深,一直没能进去检查,现在水位有所下降,我们将继续全方位地进行检查、处理。”单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主任齐玉方说,“从昨天下午1点开始清理断树枝,到晚上九点多才结束,今天一大早又开始排查、清理,最多的就是感动,大家连续冒雨作业,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

  工作人员徒手打捞下水道口杂物 降低道路水位

  由于降水量大,单县城区部分路段出现路面被淹没。“我们的工作人员在水里泡了近三个小时了。”单县城管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保强身上湿漉漉的,一边擦汗一边将在水里泡了许久的手伸出来,“下水道口堵了,刚开始水位很深,基本过不去,我们只能徒手将杂物捞出来,让雨水尽快从下水道流走。”

  据了解,此次降雨已经影响到部分群众生活,单县城管局已在各小区、沿街门市及水位较深的区域安排工作人员,确保下水道畅通。

  “我们在打捞杂物的时候,有很多市民受感染,跟随我们一起打捞起来。”王保强说,这种多年不遇的非正常天气,希望广大市民共同努力,全民参与,将损失降到最低。

  维持交通、帮忙推车捡车牌 执勤民警有点“忙”

  今天上午,舜师路与文化路路口执勤民警袁忠建正在指挥交通,旁边设有水深提示牌,据袁忠建介绍,从昨天到今天,他们在此路口捡到了30余副车牌,“这些车牌都是我们在维持交通秩序,推抛锚车趟水时候捡到的。”袁忠建说。

  文化路与舜师路路口紧邻单县中心医院,路人较多,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袁忠建等执勤民警多次搀扶行人过马路,也有较多车辆是去医院时走到水深区域抛锚,他们便帮助将车辆推至门诊楼门口。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