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园艺街道积极开展防汛工作 彰显责任与担当

2018-08-19 1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凌云 帅猛

园艺街道主要领导深入村舍指导防汛工作

动用机器进行挖沟排水

  大众网菏泽8月19日讯(通讯员 孙凌云 记者 帅猛 )8月17日至19日,单县园艺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出现明显降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园艺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对防汛工作作出了安排布署。通过开展辖区农田、土房、低洼易涝区域、排水管网、河道等的排查工作,对存在隐患点及时进行整改,保障防汛薄弱环节能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了解,针对此次降雨的防汛工作,园艺街道办事处成立街村两级防汛抢险队伍,街道应急处置小分队80人,村(社区)应急队伍10-15人,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和演练,确保发生险情时,抢险队伍能迅速到位进行抢险救援。

  同时,由主要领导带队,各指挥部牵头对辖区内的田地、土房、防汛重点河段、重点工程、低洼易涝区等开展再次检查,做好清掏及清障工作,帮助疑是危房的住户及时撤离,填埋塌陷路段,为受灾田地挖排水沟,彻底消除隐患,确保安全渡汛。

  记者从园艺街道了解到,本次防汛工作中,街道办事处还利用微信、公众号、O2O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防汛信息,增强辖区群众防汛减灾意识,提高防汛抢险技能。尤其对居住区、学校等人口密集区域和重点防汛区域群众加强防洪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灾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