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量全县最大 单县杨楼镇积极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2018-08-21 11: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培

冒雨连夜巡查雨情

合力为庄稼地排水

及时修复被雨冲毁的路面

  大众网菏泽8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培)8月18日至19日单县连降两天大雨,杨楼镇降雨达330毫米,为全县最大。杨楼镇政府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镇党委书记孟皓立即调度镇村干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救灾自救行动,并到村庄视察汛情灾情,举全镇之力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确保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在孟皓带领下,全体镇村干部连夜前往各个村巡视雨情,排查河道、低洼地,检查水闸等,确保河道水位在安全范围内。同时对危房农户进行拉网式检查,将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内群众安置到安全房屋内,防范于未然。

  防汛期间,孟皓要求镇村干部手机24小时开机,保持随叫随到、随到随上的高度警觉状态,对有过严重灾害可能发生的地方进行重点蹲守,定期报告情况提前预警;对附近居民农户进行思想预备工作,做到发生灾害时能够有条不紊,及时转移。在河塘湖泊边树立警示牌,严禁学生儿童下水嬉戏。

  孟皓强调,此次降雨量大、雨情严重,为了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杨楼镇党委政府将无条件支持一线任何物资和人力,确保一线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杨楼镇18日连夜开展工作,力争将群众损失将至最低,19日,杨楼镇全镇上下齐心合力,应急救灾,使灾情得到了进一步控制。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