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县委统战部对“泛海助学”资助学生随机抽查

2018-09-12 16: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考察组对受助家庭进行抽查

  大众网菏泽9月12日讯(记者 帅猛)自今年7月初“泛海助学”行动开始以来,在单县县委统战部的统一指导下,该项工作有序进行,截至目前,报名人数接近500人。为确保受资助学生的情况真实有效,9月11日,单县县委统战部组织专人对第三批报名的87名贫困学生进行随机抽查。

  考察组一行分别到李田楼镇、张集镇、曹庄乡、浮岗镇等地随机对十名贫困生进行抽查摸排,每来到一处,考察人员都详细了解受助学生的家庭状况,并对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家庭人员情况,学生在校的情况进行交流。受助学生家长对县委统战部等相关部门表示感谢,并表示,“泛海助学”行动的开展缓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这笔资金可以极大地缓解家庭压力,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社会带来的温暖。

  经过一天的抽查摸排工作,考察组所抽取的十名资助对象基本符合“泛海助学”相关文件的要求,充分说明各乡镇党委对“泛海助学”行动的高度重视、认真负责。该项工作将随时接受社会的监督和举报,一经发现弄虚作假现象,将取消该名学生的受助资格,同时,将取消该生所在乡镇2019年“泛海助学”第三批资助资格。

  据了解,2018年度“泛海助学行动”针对单县2018年参加高考(含春季、夏季高考)并被高校录取的单县籍所有建档立卡(含未脱贫和已脱贫享受政策的)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含本科、专科、高职),每人救助5000元。资金全部由泛海集团无偿提供。该行动自7月初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目前“泛海助学”行动报名工作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考察阶段。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