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商务局举办原产地证申领员培训班

2018-09-12 18: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单县商务局举办原产地证申领员培训班

培训班现场

  大众网菏泽9月12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为使全县进出口企业充分了解和熟练掌握自贸协定规则,提高进出口企业原产地证申领员的业务素质,引导企业利用原产地证关税优惠规则扩大出口,今天下午,单县商务局举办原产地证申领员培训班,邀请菏泽海关专家授课,全县26家企业40多名企业外贸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菏泽海关专家从中国已签署实施的自贸协定规则、优惠原产地证政策解读及利用技巧、原产地证签证实务、原产地证备案申报及调查、原产地证申领软件操作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对各位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据了解,原产地证是货物进出口时享受关税优惠的重要凭证,拥有优惠原产地证书的货物可以享受特定的关税减免待遇。截至目前,中国已签署实施的自贸协定有16个,涉及24个国家和地区,自贸伙伴遍及亚洲、拉美、大洋洲、欧洲等地。此外,中国也正在推进与其他多个自贸区的谈判。这些优惠贸易协定的签署使我国企业能够更多地发挥出地缘优势和区域优势,更好地“走出去”“引进来”,为企业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我国企业可以按照各协定项目下提供的优惠条件进入对方市场,拓展合作空间,提高企业产品竞争力。

  本次培训班,使全县进出口企业对我国签署的自贸协定有了更深的了解,熟练掌握了普惠制原产地证知识,有利于各企业在进出口业务中更好地运用原产地证规则和优惠原产地政策,更广泛的开拓国际市场,提高了全县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本领。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加强学习,熟练掌握自贸协定规则,提高自身业务素养,为单县跨境贸易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