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扶贫到户 单县东城办事处举办团圆饺子宴

2019-01-03 16:0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宁

开国食品有限公司的员工帮忙整理食材

村民忙着剁白菜,制作饺子馅

村民们刚包好的饺子

103岁的老人双手合十,表示感谢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3日讯(记者 张宁)近日,在单县东城办事处贺庄行政村村委会内,由村委会成员组织开展了一场“企业扶贫到户 产业脱贫致富”的团圆饺子宴,全村200多位村民以及老人团聚在一起,拉家常、话脱贫、谋发展,共同感受邻里情。

  据了解,近年来,单县大力弘扬孝善敬老优良传统文化,倡导各乡镇举办孝善敬老饺子宴,不断提升农村群众投身乡村振兴行动的自觉性和行动力。此次单县东城办事处贺庄行政村举办饺子宴,除了与老人拉家常,弘扬孝善敬老优良传统文化之外,还进一步与村民话脱贫、谋发展。

  上午9点,由山东开国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100多斤牛肉被早早地送到贺庄村委会,热心的街坊邻居来到村委会大院,有带擀面杖的,有带面盆的,有带围裙的……大家聚在一起,边聊天,边忙活着。和面、剁馅、擀皮、包饺子……山东开国食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也与村民们一起,还时不时地提个脱贫问题,考一些扶贫政策的知晓情况,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忙得不亦乐乎,现场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单县东城办事处积极探索扶贫新路子,着力进行企业扶贫,山东开国食品有限公司紧邻东城办事处贺庄等行政村,员工大多来自周边村贫困户,真正做到了企业扶贫到户,产业脱贫致富。“开展此次饺子宴,我们会对村民的贫富情况进行摸底了解,对需要工作的村民进行招工,使他们进企业,走向致富路。”山东开国食品有限公司车间主任杨东升说。

  活动中,山东开国食品有限公司为村委会捐款1500元,并面向村内人员进行招工,工资在2000元至3500元。一位103岁的老人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现场,和大家一起吃饺子,激动地双手合十,不停地说:“感谢政府、感谢国家。”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