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大雪突降 他们成了“雪中最美的人”

2019-01-09 20:4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帅猛 张宁

单县斑马义务救援队主动承担责任疏导交通

执勤结束交警身上的雪结成冰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9日讯(记者 帅猛 张宁)1月9日13时左右,单县开始飘起雪花,随着雪花徐徐飘落,街道、田野都笼罩在白雪之间,给人们带来美景的同时也带来诸多不便,为保障居民出行的通畅和安全,单县街头涌现出这样一群“最美丽的人”。

  17时左右,降雪的幅度持续增大,再加上到了学生放学的时间,单县一些学校主要路段、交通主干道出现双向拥堵现象。此时,在舜师路与文化路路口,单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的队员们正忙得不可开交,及时疏导行人、指挥车辆按照指定方向行驶,很快,在他们的指挥下,交通秩序得到恢复。

  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本次降雪,从13时开始,城区中队56名队员全部上岗,有效地疏导交通,为单县居民的出行保驾护航,截止到执勤结束,他们已经坚守岗位6个小时,而记者也留意到,中队长袁忠建身上的雪花已经结上了厚厚的一层冰,鞋子也被冰水浸透。斑马义务救援队作为一支民间专业救援队伍,也出现在街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尤其是在单县实验小学、新东方小学门口路段,从道路出现拥堵,到完全畅通的两个半小时里,他们出动人员30多名,协助交警疏导交通。

  单县气象局1月9日18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雪和冷空气影响,路表温度已低于0℃,12小时内单县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为做好防范工作,单县城管局及时做好除雪除冰应对准备工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出动除雪人员150余人,各类除雪设备30余台,全力清除城区主干道和国、省道路积雪,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群众安全出行。因为一场雪的到来,他们也被称为“雪中最美丽的人”。

责任编辑:菏泽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