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菏泽新闻

菏泽大学生再拍微电影:被"女神"拒绝的28次求爱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钟博陵   2013-10-19 23:30:00

开机仪式现场

剧组人员正在自制轨道车上拍摄

微电影拍摄现场

 

  大众网菏泽10月19日讯(见习记者 钟博陵)今天上午,菏泽学院创新路摆着的一个大型铁架着实让许多同学感到陌生,原来,这里正在举行校园微电影——轻喜剧《爱在鲁西南》的开机仪式,旁边摆放着摇臂机、轨道车等拍摄器材。据了解,这部由菏泽学院学生团队拍摄的微电影计划将于11月底杀青。导演兼编剧王培表示,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唤醒当今大学生空谈梦想、无力追寻的普遍现象。

 

  电影主打校园喜剧牌 30天面试演员150人

 

  据了解,《爱在鲁西南》是一部主打轻松愉快喜剧色彩的校园爱情微电影,由菏泽学院微电影协会筹拍。该剧讲述男主角雷泽大学大三学生南山为了追求曾拒绝自己27次的“女神”,带着寝室同学前去女主角吴小懒的宿舍楼下表白,不料犯了众怒,开创了三年来28次惨败在女生宿舍楼下的奇迹。

 

  菏泽学院体育系大三学生王培作为该剧的导演兼编剧,他表示想通过电影表达校园爱情,唤醒大学生空谈梦想、无力追寻的普遍现象,并引导大学生找到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王培说,该电影自9月15日公开招募演员以来,每天都接到许多前来咨询参演的学生,从海选、面谈到试镜,30天里共面试了150余人,最后才敲定合适的人选。

 

  由于电影场景里运用了许多大场面镜头,所以拍摄时间相对较长,计划11月底完成。电影成品时常约30分钟。

 

  为达效果自制轨道车 借摇臂专业器材

 

  王培说,他们想把《爱在鲁西南》打造为一部学生高水平微电影。那么,作为一个学生团队筹拍电影,拍摄器材恐怕是最棘手的问题。

 

  为了达到拍摄效果,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王培亲自设计轨道车,并将样式送到建材市场,指导着工作人员把轨道车焊接好。此外,为了防震效果,还在车底加了一层棉被。

 

  王培发动自己的所有朋友,借来摇臂、摄像机等拍摄专业器材。同时,为了达到多机位拍摄效果,王培花费自己所有积蓄买了一个单反相机,同时向剧组其他人员筹集了好几个。

 

  大众网记者在今天的拍摄现场见到,导演拿着扩音器喊着“3、2、1,开始”,演员、场记、剧务、摄像员等各就各位,很有大电影的“范儿”。

 

  导演:打算将电影作为自己的事业

 

  其实,王培也并非第一次接触校园微电影,早在今年7月,他就受邀担任广受好评的菏泽学院首部创意微电影《再见,鲁西南皇家学院》的指导工作,积累了不少经验。

 

  说起本片的导演兼编剧王培,还是大有来头。他曾在少林塔沟武校学习,系统研习了散打、跆拳道等现代格斗技术,并于2010年被导演陈永歌相中初涉影视行业,成为了一名动作演员,曾参演过《铁道游击队2》、《侦缉蜜语》、《利剑行动》等影视作品。

 

  2011年进入菏泽学院体育系单招班学习,拜在梅花拳大师陆建民教授门下。

 

  王培告诉大众网记者,以前待在剧组的时候,经常看那些专业导演怎么导戏、讲戏,并熟悉那些拍摄流程。此次对这部电影花了很多精力,就是想打造一部高水平的微电影。

 

  王培透露,做电影是他的理想,他也想把这部电影作为自己进军电影行业的敲门砖。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