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单县新闻

90后“公益众筹”探索扶贫新形式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单团宣   2016-11-18 10:14:00

亲切的慰问老人

带礼物去慰问老人

为老人们拍照

   大众网菏泽1118日讯(通讯员 单团宣)王卓,19939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2015年大学毕业,毕业时放弃了北京的高薪工作,选择回到家乡单县创建了菏泽市第一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从此走向了一个专业公益扶贫路。

  平凡、朴素、却又不同,很难从他身上能看出他是一个90后,他在用自己无私的奉献,默默地为我们的社会做着自己的贡献, 他曾经在一次经验分享会议上说过:做人要有良心、善心、爱心、事业心、责任心。而这些心的汇聚,奠定了我必须“敢于担当的责任感”。

带领100余名志愿者走访全县2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472名事实孤儿,进行信息核实,并筛选出符合条件的169名,通过团县委上报的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为每个孩子争取到一年2600元生活补助,持续资助到18岁,全部都是建档立卡扶贫户。了解到农村贫困环卫工人夏天高温问题,积极申请中国扶贫基金会资金,为单县1000余名环卫工人发放价值100元的清凉包。农村孤寡老人的生活问题,一直是他心里的一个疙瘩,怎么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联合多家组织和企业开展“银天使”农村孤寡老人关爱项目,每周组织志愿者开展入户探访,带去生活物资和精神陪伴,开展心愿直通车活动为贫困青少年满足270多个心愿,价值5万余元,短短的2年时间内就募集资金、物资价值百万元的,用于贫困弱势群体身上。

从大学到工作时刻想着公益服务,始终在为弱势群体福利在奋斗。为了更好地实现精准扶贫,在政府主导作用前提下,整合社会个人、企业和一些中字头的基金会,积极探索发展“公益众筹”扶贫新模式,引导爱心人士结对帮扶,鼓励支持基金会、社会组织、个人自愿一对一,开展城乡少年一对一和联手扶贫活动。并募集资金,并成立扶贫志愿服务专项基金。他说:“助人自助”是社工的服务理念,也是我要为之奋斗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