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单县新闻

单县李田楼乡村干部种香瓜带动百姓脱贫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5-19 18:25:00

    大众网菏泽519日讯(见习记者 张宁 王恒)在精准扶贫工作的大力号召下,单县李田楼乡政府积极打造带头产业、带民致富的村干部队伍。他们带领群众学习新技术,推广新品种,调整产业结构,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对此,大众网记者对李田楼乡王河口村村支部书记胡凤玲进行采访。

据胡凤玲介绍,她有个亲戚家在济宁,那边香瓜发展的很好,价格在3--5/斤。于是她想着将这个产业引到自己的家乡来,得到大家的大力支持。2015年,在胡凤玲的带领下李田楼乡王河口村成功地建设了几个香瓜棚做实验。

其中李田楼镇王河口村村民刘继科,在村党支部的号召下种上了大棚香瓜。两年来,刘继科自己不但有了好的收入,生活面貌也有了很大改善。据了解,刘继科的香瓜棚,去年收入4万多,预计今年能达到五万。

两年来,在胡凤玲的示范带领下,全村大棚香瓜种植户不断增多,群众收入也逐步增加。目前,王河口村香瓜种植面积30余亩,亩产4000--5000公斤左右,脱贫19户贫困家庭,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好产业。今年打算再建10个瓜棚。

胡凤玲对记者说,当了村支部书记,就得想着为群众办点实事办点好事,就得想着带领群众发家致富。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单县各领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广大村干部活力,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他们因地制宜,立足资源优势,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从政策引导、金融支持、技能培训等多方面入手,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带领群众发展养殖、种植、食用菌等富民产业,并通过自己的示范效应,吸引和带动了一大批群众走上致富的新路子,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了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