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单县新闻

单县人社局坚持“三个转变”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宁 吴超楠   2017-11-21 18:18:00

  大众网菏泽11月21日讯(记者 张宁 见习记者 吴超楠)今年以来,单县人社局结合自身为窗口服务的实际,紧紧围绕“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保民生”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依托“三个转变”全力打造便民、优质、高效服务窗口。

  据了解,单县人社局分别从坐等受理、上门咨询、领导监督转变为主动服务、主动公开、全方位监督。

  为提升劳动监察服务水平,改坐等群众上门投诉为主动出击检查,在每季度开展专项监察的基础上强化日常巡查,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企业随意拖欠克扣工资、不签订劳动合同、不参加社会保险等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问题。2017年上半年,先后对用人单位进行专项检查3次,日常巡查用人单位26次,累计受理投诉、举报案件85起,目前结案率达99%。同时,对来访投诉人员,主动做好情绪稳定工作,并按照相关办事流程及时处置,对于不属于受理范围的投诉举报,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着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确保单县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我们积极借助网络、微信等公共媒体,宣传人社政策解读、百姓办事指南等。”人社局张建告诉记者,便于群众通过网络及时掌握和了解相关政策,享受相关待遇。在服务大厅设置引导指示牌和服务范围、办事流程告知牌,实行窗口办理业务一次性告知制,并全面实行工作人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制度,让办事群众找的见人,办的了事,变群众多趟跑办理为跑一趟办结。

  据张建介绍,单县人社局在接受上级领导部门监督和单位领导监督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监督措施,通过全方位监督促进作风转变。建立了党员先锋岗评选制度,对全体党员实行星级管理,采取党员自评互评、支部考核和百分扣减制相结合的方式设立“党员先锋岗”。通过全方位监督将党员干部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变成行动自觉,切实推进窗口服务质量上水平、机关作风大转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