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强警显神威 盗抢车辆被追回

2018-02-12 19: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陈培勇

单县民警正在检验车辆信息

  大众网菏泽2月12日讯(记者 张宁 通讯员 陈培勇)向科技要警力,向科技要战斗力。11日下午,单县交警大队民警通过缉查布控系统的缉查布控和大数据比对,查获一起盗抢机动车辆。

  据悉,2月11日下午,单县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谢耿民、民警杨东带领辅警齐亭、耿冲、孟威、唐威在省道单虞路路段,执行春运安保检查任务。14时38分,执勤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缉查布控预警显示一辆车号为鲁RNC116的黑色本田思威小型普通客车,沿单虞路由南向北行驶,经过黄岗警务工作站卡口时,系统报警该车为逾期未报废车辆。

  初步核查车辆存在套牌嫌疑

  接到指令后,执勤民警迅速行动,在该车行进方向布置两组警力,一组进行巡逻查控,一组进行设卡堵截。14时50分许,在单虞路与电厂路路口,将该车成功拦获。

  民警要求该车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但驾驶人神情慌张,说自己急着出门,驾驶证和行驶证都忘记带了。为了查明车辆情况,民警对驾驶人和车辆相关信息进行核查。经初步询问得知,该驾驶人名叫刘某,家住单县黄岗镇一街行政村,在核查车辆信息时,经查询鲁RNC116号牌为一辆绿色的长城轻型普通货车,车辆与悬挂的号牌不符,该车存在套牌嫌疑。于是民警将车辆和驾驶人控制,进行深入调查,通过该车上的车辆识别代号,民警查到该代号对应的车牌为新A***F5,也是一辆黑色本田思威CRV小型普通客车。

  真相大白 抵押车变为盗抢车

  民警随即和该车车主联系,该车车主称新A***F5是自己的车,但车子现正停放在新疆乌鲁木齐米东区自家的车库里面,根本没有外出,绝对不会出现在单县。据此,民警分析判断该车一定存在很大问题,会不会是一辆盗抢车?为了查明车辆的真实状况,民警将该车送到单县车管所,进行细致核查。

  车检民警对该车车架号、铭牌、发动机号、汽车玻璃编码等相关信息进行核实,发现该车存在很多疑点,许多信息不相一致。并通过外检手持电脑终端,对相关信息进行调取,通过核查,查明该车的真实车辆识别代号为****E4879B5007626。终于,该车露出了真实面目,很快,民警查出该车原真实号牌为冀A906AA。民警又通过盗抢车辆信息系统查询,查明该车为一盗抢车辆,于2012年12月25日,在河北枣强县被盗。民警及时和该车原车主及河北警方联系,确认了该车的被盗情况。

  经初步调查,2015年8月份左右,该驾驶人刘某的家人给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的某酒店进行装修,当时装修款为13万元,酒店只给结付2万元,余下的11万元没给,2017年年初,酒店把这辆车以10万元抵押给了他们。刘某家人将车开到单县黄岗老家,为了开车方便,就借了一副本地的牌照安装到了这辆车上。令刘某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车辆竟然被缉查布控系统识别伪装并查获。民警对其相关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并将案件移交刑侦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