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返乡创业青年张振实现了板材“致富梦”

2018-03-13 18: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同道

六福木业总经理张振

六福木业总经理张振向大众网记者展示木皮压缩后的成品

在厂房内,工人正在忙碌着黏贴摆放木皮

工人正在用红外校正切板机

  大众网菏泽3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刘同道)他,出生在成武一个普通农村家庭,2002年外出务工,在上海一家集团公司找到了工作。4年时间,从一名普通员工到创办自己的公司,事业算是小有所成。2015年在政府返乡创业的召唤下,他毅然决定返乡创业,两年的时间,企业收入达到400万元,解决就业50人,带动周边木皮加工百余户,让贫困户就地脱贫,他就是六福木业总经理张振。

  从业务员坐起,逐步在木料加工领域小有名气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成武县孙寺集镇六福木业,在生产车间看到总经理张振正在指导工人对热压机进行操作。

  张振介绍,以前使用的是锅炉是热压机,在年前对设备进行了优化,换成了天然气热压机,一个是对环境不造成污染,在操作上也比较简单,而当谈到为什么要返乡创业时,张振脸上显露出了自信的神情,他说道:“当时就想着回家带动一些亲戚朋友从事着个行业,让他们的生活水平能够提高”。

  张振告诉大众网记者,他2002年到上海打工,一直从事木料、胶合板、压缩板等木料的销售,并于2006年在上海创办了上海郝优木业有限公司,在企业逐步做大之后,就想着能不能在家里也开一个木料加工厂,带动亲戚朋友致富。

  2015年通过镇政府的牵线收购了六福木业,但由于车间内仅有两台生产设备,又先后对厂区内的设备进行优化升级,孙寺镇政府还主动牵头,帮助企业早日投入生产,他说:“在2016年开始生产后,就没有碰到过什么难题,工厂运转也一直很正常,首年的销售额就达到了三百多万”。

  现在主要是在成武生产,并在基于2006年在上海创立的郝优木业和14年在成都建立的分销中心为基础,面向全国大型家居企业和建筑公司进行销售,下一步想要在临沂设立仓储运营中心。

  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实现就地脱贫

  张振介绍,生产胶合板的第一道工序就是圆木的旋皮,就是把杨树段或桐树段进行旋切,形成每张薄厚五毫米以上的木皮,现在周边村上有将近千余户从事圆木的旋切产业,仅他们每天正常生产的情况下消的耗木皮就达到数吨,平均每天生产板材600多张,带动了周边村庄圆木旋切产业的发展。

  张振告诉大众网记者,现在厂区内的员工有50人,基本都是周边村庄的留守妇女和贫困户。下一步扩大规模,在此基础上再增加两条生产线,用工量能达到80人左右。

  已经工作两年的宋淑玲说:“工人来这工作之前,家庭都不是太富裕,大部分员工得生活情况就是基本能够维持家庭的日常开销,也有个别的贫困户,连最基本的家庭开销也无法保证。现在在这工作,每天也不累,还正常上下班,每个月工资基本维持在三四千元左右。”

  家在宋庄村的脱贫户王凤梅说:“我对象在前两年去世后,家里的情况就一直不是太好,另外还有两个孩子上学,家里还有老人需要照顾,那时候基本每天都在为吃穿用度发愁,但从去年在这工作之后,有了稳定的收入,家里的生活水平也有了明显提高,每个月领个四千多块钱,离家也比较近,接送孩子也是非常方便。”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