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谢集镇东方红新村举行助建捐资仪式

2018-06-20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东方红新村获赠建设捐资10万元

活动现场

为孤寡老人送上大米、食用油

  大众网菏泽6月20日讯(记者 张宁)为促进乡村文明建设、提升乡村文化氛围,近日,单县谢集镇东方红新村举行助建捐资仪式,助推新村建设。

  活动中,单县政协主席王瑞宇、县人大副主任朱艳霞为新村建设捐款助力,谢集镇党委书记许广刚和谢集镇镇长谢永飞各捐款5000元,参加活动的单县文化界名人和东方红新村村干部以及现场群众也纷纷倾囊捐款,为新村建设添砖加瓦。

  为支持新村建设,单县华服旗袍协会会长、山东旗葩丽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薛静为东方红新村建设捐资10万元;菏泽市人大代表、东方红新村村民委员会成员刘铁涛为东方红新村建设捐资5万元;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大学国学院书法艺术顾问谢培哲为谢集镇东方红新村赠送书法长卷《沁园春·雪》。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山东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济南市京剧院副院长李保良,著名朗诵与播讲艺术家、全民悦读山东阅读分会主席、山东诗词学会声动齐鲁咏诵联盟执行主席、济南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主席华青,男中音歌唱家、声动齐鲁咏诵艺术团执行团长、济南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专职书记于人平等全国著名艺术家以及单县华服旗袍协会和单县朗诵爱好者纷纷登台献艺,把中国优秀文化通过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展现给东方红新村的百姓们,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受到先进文化的熏陶。

  谢集镇有关负责人和单县华服旗袍协会会员们对东方红新村20户孤寡老人进行了慰问,为老人们带来了大米、食用油等物品,而且把他们请到活动现场观看精彩演出。

  据了解,东方红新村近期被省命名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掀起了新一轮新村建设热潮,决心争当全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排头兵。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