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株式会社旺南经济研究所到菏泽家政学院考察

2018-07-11 09: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日本株式会社旺南经济研究所到菏泽家政学院考察

召开座谈会

  大众网菏泽7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7月9日上午,日本株式会社旺南经济研究所所长南渊弘昭在海外华文传媒联合会主席刘成等人陪同下到菏泽家政职业学院考察,菏泽家政职业学院院长杨晓军陪同考察,副院长董会龙、教务处及三系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董会龙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菏泽家政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就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规划、专业设置、招生就业及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南渊弘昭介绍了中日医疗制度的差别及日本的医疗保险情况,他表示,日本全国共有7000所医院,建立了由一般医院—疗养中心—上门护理一条龙式服务体系。近年来日本已处于老龄化社会,对医疗护理类专业人才需求很大,2017年正式确立了医疗服务人员的对外开放政策,希望多方交流建立合作关系,搭建护理类专业人才的沟通交流服务平台。

  杨晓军表示,双方建立合作关系前景广阔,同时就当前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双方的合作模式与考察团深入地进行了交流。

  会议还就建立国际合作班,留学护生的培训、就业、生活及回国再就业,日语教学,劳务输出模式等问题就行了交流与探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