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男子出狱第二天再次盗窃 被单县警方抓获

2018-07-17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刘昆龙

  大众网菏泽7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 通讯员 刘昆龙)近日,单县朱集镇一群众许某的电动三轮车被盗,单县公安局朱集镇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开展调查,仅用8个小时,就将刚出狱一天的犯罪嫌疑人孟某抓获。

  据悉,近日,单县朱集镇群众许某向当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电动三轮车被盗,并讲述了大体情况。据许某说,当天早上8时许,其骑电动三轮车至朱集镇某超市购物,期间将三轮车停放在超市南侧,为图方便,就将车钥匙放在电动三轮车座椅下,9时许,许某走出超市时发现电动三轮车不见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随即调取到案发时段超市周边的监控录像,监控显示8时57分54秒时,一名上身赤裸、下身着迷彩服的男子在鲁能超市停车场出现,期间翻动多辆电车上的物品。9时8分20秒,该男子将被盗车辆座椅下的钥匙拿出,观察周边情况,确认车辆无人看管后,测试该钥匙是否能打开电动车。9时10分09秒,该男子打开该电动车,驾驶电动三轮车向东逃窜。民警初步判断,该男子身高在1米80,年龄在35岁左右。

  由于该超市位于朱集镇中心街道,人员流动性较大,民警结合视频追踪情况,走访周边摊贩群众,基本确定了可疑男子在朱集镇的活动路线,发现该男子向东南安徽省方向逃窜。民警分析该男子应为安徽省砀山县人,并立刻前往砀山县刘暗楼派出所请求协助,经比对发现该男子与砀山县刘暗楼郭集孟某照片相似度极高,后经超市周边群众等多名目击者辨认,最终确定孟某即是盗窃电动车的男子,而孟某有多次盗窃前科,并且一天前孟某刚刚从监狱刑满释放。

  确定嫌疑人后,民警迅速赶往砀山县,晚上20时许,民警在孟某家中大门过道下发现了正在充电的被盗电动车。经过蹲点守候,将涉嫌盗窃的孟某抓获归案。到案后,孟某如实供述了其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