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政协组织开展加强物业管理工作带案调研活动

2018-07-18 17: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李相玉

单县政协组织开展加强物业管理工作带案调研活动

到小区实地调研

召开座谈会

  大众网菏泽7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 通讯员 李相玉)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全县物业管理情况,督导加强城市物业管理工作,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确保加强全县物业管理工作提案落到实处,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依据,7月17日,单县政协根据2018年工作安排,组织开展了加强单县物业管理工作带案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幸福小镇、凤凰城、淮海现代城、中岭城市花园等小区的物业管理情况,随后集中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城管局物业办情况介绍,各委员围绕单县物业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加强物业管理工作等积极建言献策。

  调研组表示,近年来,单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广泛宣传、认真落实《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菏泽市物业管理条例》,针对条例执行过程中的具体实际,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物业管理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在服务居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同时,调研组也指出单县物业管理中仍存在对物业管理工作重视不够、部分部门监管职能履行不到位、物业服务企业的服务水平参差不齐、项目建设遗留隐患多、业主委员会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等困难和问题。

  针对问题,调研组提出了建议,要尽快建立健全物业管理执法联动机制。单县应结合实际情况,尽快研究出台相关规范性文件,明确相关管理部门的职责。要建立物业管理联席会议制度;要完善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制度建设;要规范房地产开发管理,为物业管理创造良好条件;要积极创新管理机制,提升行业发展层次;要提高物业服务企业整体服务水平;要重新核定物业费收缴标准,同时建立物业服务质量公示及业主评价制度,实行物业服务弹性调价机制。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