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城管局“扫黑除恶”在行动

2018-09-19 15: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悬挂扫黑除恶宣传语

召开专题会议

  大众网菏泽9月19日讯(记者 张宁)为深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发挥城市管理局部门职能作用,单县城市管理局迅速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为市民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 切实压实责任

  单县城市管理局宣教股股长曹庚勇介绍,单县城市管理局从办公室、警察大队、物业办、执法中队、公用事业股、广告股、渣土中队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由副局长、执法大队大队长刘蜜(主持工作)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有关股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城市管理警察大队设立了专门的办公室。

  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时传达省、市、县“扫黑除恶”会议精神,部署“扫黑除恶”工作,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以“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为原则,坚决打击单县城市管理领域黑恶势力。

  “我们还结合实际,制定了单县城市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与各单位、股室主要负责人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书。确保了领导力量到位,责任明确到位,加大了单县城市管理领域黑恶势力打击力度。”曹庚勇说。

  密切协同配合 开展扎实摸排

  曹庚勇告诉大众网记者,单县城市管理局建立涉黑涉恶线索摸排责任制,与政法机关、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情报互通、信息共享及联手行动长效工作机制,结合自身职能,组织单县城市管理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深入各个物业小区、渣土公司、园林工程、环卫保洁公司、广告市场、燃气市场、供热企业等领域调研,摸排线索,及时掌握涉黑涉恶信息;建立线索发现移交机制,对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通报;建立健全台账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扫黑除恶”工作数据和材料收集存档及上报工作。

  结合单县城市管理局日常执法检查工作,对在违法建筑治理、开展流动商贩整治、生活噪音整治、非法倾倒垃圾等方面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在市容环卫领域,对在环卫作业市场化招投标、环卫作业日常监管、生活垃圾填埋场运营管理、垃圾处置管理等方面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在燃气管理领域,对垄断非正规燃气供应,禁止正规燃气进场等方面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在园林绿化领域,摸排绿化类行政审批、园林绿化管养项目招投标、日常管理养护等方面的涉黑涉恶线索。同时,结合单县新旧动能转换、物业小区大整治、脱贫攻坚、餐饮油烟烧烤综合整治等工作开展针对性的摸排调研,梳理问题,完善体制,建立机制,化解矛盾,分析线索。

  加大宣传力度 营造良好氛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单县城市管理局在单县各公园、市场、学校周边等人员密集场所制作、悬挂了“扫黑除恶”宣传横幅标语,在有液晶显示屏的场所,滚动播出扫黑除恶相关政策规定,设置“扫黑除恶”举报箱、举报电话,在各个小区悬挂张贴“扫黑除恶”宣传画300余幅,悬挂横幅80余条,在城管局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消息,在小区集中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30余场次,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