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接地气解民忧 修筑公路连民心

2018-11-08 17: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修好的公路

蔡爱启和村干部查看公路

  大众网菏泽11月8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近日,单县高韦庄镇尚庄村里机械轰鸣,单县商务局驻尚庄村“第一书记”蔡爱启和村干部一起在现场忙碌地指挥着,看到原本泥泞的路变成了平坦的公路,村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掩饰不住脸上的笑容。

  据了解,尚庄村位于单县高韦庄镇西南方向,村内通向外界的主道路为土路,坑洼不平,特别到了夏季雨水大,道路经过雨水的浸泡经常变得泥泞不堪,让群众的生产生活都非常不方便,修路成了大家最期盼的事。“我们村这条路非常不好,一到下雨就泥泞不堪,孩子上学、老人出行都非常不方便。”尚庄村村民纷纷表示,“农产品种类也挺多,但是路不好,肥料不好往里运,农产品不好往外运,卖的价格就低,大家都很为难。”

  2018年初,蔡爱启到尚庄村驻村帮扶,了解到群众下雨出行难的问题,面对群众的殷切期盼,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下决心一定要为大家解决此事。蔡爱启及时向单县商务局党组进行了汇报,并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经过多方协调和筹措,终于向尚庄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现在好了,村里这条路终于修好了,以后再也不担心下雨天怎么接孙子咯。”村里50多岁的杨大叔,话里充满着对蔡爱启的感激。

  不仅如此,蔡爱启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尚庄村新增了四台变压器,更换改造了村内全部线路,受到村民的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