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南城街道接力“为村”平台 助力乡村振兴

2018-12-10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南城街道举办首届“为村”杯广场舞大赛

参赛队伍正在表演

活动现场

为获奖队伍颁奖

  大众网菏泽12月10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12月9日下午,单县南城街道首届“为村”杯广场舞大赛在南城街道权楼行政村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南城街道的20支广场舞队伍同场竞技,展示群众文化风采。县商务局局长王拥军,商务局副局长陈凯,南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卫锋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王拥军向村民详细介绍了“为村”平台的作用,借助“为村”平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陈卫锋表示今后将更好地利用“为村”平台,组织更多包括广场舞在内的文娱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改善村庄环境,不断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比赛共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比赛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在单县首届“为村杯”广场舞大赛中获得好成绩,赛出风采。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单县南城街道从各方面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在环卫一体化工作中累计投入200余万元,对所有村(居)内“四堆”进行了彻底清理打扫,环境卫生情况得到了迅速提升,切实改善了居民居住环境;累计投入60余万元,为权楼、董庄等村安装路灯150余盏,方便了群众出行,西部五个行政村道路全部实现了亮化;同时投入100余万元,对权楼十四个老旧坑塘进行了集中治理,改善了村容村貌,促进了产业发展;累计开展文化轻骑兵下乡演出活动100余场次,编排了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节目。开展了“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等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500个家庭提炼总结了家风家训,在每户门口安装了公示标牌,使广大群众学有榜样。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