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车间落户村头 单县李田楼镇家门口就业促增收

2018-12-11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工人们正在忙着将萝卜打包装袋

  大众网菏泽12月11日讯(记者 张宁)为彻底改变农村贫困户、留守妇女单纯依靠土地获得收入的生产生活方式,使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工作顾家两不误,村头设立“扶贫车间”成为了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创收的好去处。单县李田楼镇积极发挥扶贫车间的功能和地位,有效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近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单县李田楼镇前杨庄扶贫车间看到,扶贫车间负责人吴道兵正在和工人们忙着将洗干净的萝卜装箱打包。据了解,吴道兵专门从事收购农产品生意,最开始代收红萝卜、洋葱、罗汉参、大蒜等干货。慢慢打开市场后,吴道兵开始购买加工设备,将收购的农产品进一步加工。

  据吴道兵介绍,扶贫车间刚建好,他就立马投入使用了,每天能有固定的15余名工人在该车间打工。加工好的萝卜主要销往南通、海门、合肥、常州等地,每天销量达10余吨。“按现在市场价格算,不经过加工的萝卜每斤4毛多,经过加工洗干净之后能卖到6毛多,增加自己收入的同时,也带动了周边老百姓的收入。”吴道兵说。

  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有说有笑地忙着挑拣、装袋、过称、装箱等程序操作。“我们按计件发工资,每装一袋萝卜8毛钱,一天下来能挣130元左右,既能照顾孩子,又能在家门口挣钱,很开心。”村民马玉梅告诉记者。

  近年来,李田楼镇把扶贫做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政策扶持、亲情招商等途径,一些扶贫车间相继落户,让李田楼镇走出了脱贫之路。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